母親難為

2006091315:09

  我從小到大身材都是略顯瘦弱的,小時候父母親要帶我出門去玩總愛跟我說「帶我出門很丟臉吶,總是會有人問我的父母親是不是都沒有給我吃飯啊!」而我都是很天真的回答「說是我自己不愛吃飯的就好了啊!」

  直到我自己有了小饅頭才發現事情可沒有那麼簡單,小饅頭一歲又二天帶小饅頭去給帥醫生打針,打針前先檢查身體,帥醫生檢查完跟我說「小饅頭不論是身體還是各項發展都比較慢,要我多跟小饅頭說話並且要給小饅頭多吃一點,小饅頭的體重太瘦頭圍達不到標準」,我聽了心底一涼馬上跟帥醫生反應小饅頭一整天吃的量比我還多身體就是不長肉我能怎麼辦?帥醫生抬起了頭打量了一下我,回了我一個睛天劈歷的答案「小饅頭可能像我」。

  我家大爺最不希望的就是小饅頭像我,男生像媽咪這麼瘦不好看,小饅頭一歲才8.3公斤而帥醫生說一歲的小男生應該要有10公斤希望我能幫小饅頭增重,小饅頭一早起床一張開眼睛就開始吃吃吃直到晚上睡覺才停止吃東西吃了一天還是那麼瘦,真的是讓我好傷腦筋喔!小饅頭你吃了那麼多媽咪煮的菜菜.高湯.粥.麵線.水果你都吃到那裡去了?

  我其實是一個不太愛說話的人,在家也就不太跟小饅頭說話,直到這次帥醫生提醒我才知道原來要多說話小饅頭才會慢慢的跟我學說話,我的沒經驗和懶惰使得小饅頭發育比較慢,希望我現在開始努力的多跟小饅頭說話不會太慢。

  我其實還不太會照顧小饅頭,當一位母親還滿難的喔!現在才開始學做一位母親不知會不會太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