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2008012822:58

通常有人問我大爺的工作是什麼?

我回答了『切割.鑽孔』的同時,我也看見了對方滿臉的問號?

我還得解釋個老半天,問的人還不見得知道我在講什麼咧

大爺作的這個工作很辛苦很累還得要有體力有頭腦才做的來

這麼辛苦的工作並不是很普遍,所以知道的人並不多

在地板上固定好切割的機器,順著之前量好劃好的線把四周的地板切開

這是工作實際操作的情形

中間的線是要拉好切割好的地板,以免得切好的地板往樓下掉

完工

地板很厚吧!

工作不難吧!可是光切這一塊地板就得花一天的時間咧

人的力氣當然不可能抬的起這些石塊,還是得仰賴機器

這是綁好固定注準備抬起來

把石塊移開

只是工人們不太守規矩,都沒有戴安全帽

一般的工地都有規定一定要戴安全帽,這群工人該打屁股都沒戴安全帽

第一張照片裡的石塊得要切個一天,那這完成一半的地板得花幾天丫

知道大爺工作辛苦,我是能省者省捨不得花錢

而有些可惡的業主,工作做完了卻沒有付錢給辛苦的大爺

可惡的業主把錢吐出來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