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

2011012814:30

一月二十七日星期四農歷十二月二十四日是要拜灶神和地基主的日子(大爺是這樣講)

為了要拜拜前一晚還有點鬧得不愉快,我從來就沒拜過還被吼著~我什麼都不會

誰說我什麼都不會,至少我會生小孩啦~不然那二隻是從哪來的

為了到底什麼水果能拜什麼水果不能拜,拜拜又要準備什麼東西搞得我超不爽~因為又被罵

                     

大爺乾脆在十二月二十四日當天早上,一大清早就出門去採買拜拜所有物品

住得地方偏僻所以一切從簡,但重點要到啦要準備甜湯,讓灶神吃甜甜說好話(大爺煮的,我這才知道原來大爺會煮甜湯)

大爺先把灶神拜完之後,還囉囉唆唆的細細交代我中午要拜地基主才出門去工作

中午十二點趁二隻還在夢周去偷跑去買便當回來家準備要拜拜

但一樣是從簡,水果之外按大爺的要求二隻雞腿三菜還要肉,買不到整隻魚所以沒魚

終於睡醒的壞少爺一直吵著要幫忙要亂阿木,分配他數十二枝香

寫這麼詳細的原因是大爺要求著,我每年都得要開始拜拜

拜拜不困難,難得是住的地方不好採買所需物品,傷腦筋

每個月的初二.十六再加上七夕拜床母,再加上農歷十二月二十四日的拜灶神和地基主,看來阿木有得拜了
             

從上星期四壞少爺高燒四十.3度後,到今天一個星期了母子三人己經跑了四趟醫院

壞少爺高燒流感,小櫻桃過敏咳

壞少爺咳不停,小櫻桃被哥哥傳染跟著咳

小櫻桃手髒揉眼引起角膜炎,阿木眼睛過敏癢

晚上睡覺時阿木睡中間左邊壞少爺咳不停,右邊小櫻桃咳不停沒意外阿木也跟著中奬了

今天阿木除了帶己吃完藥的小櫻桃去看醫生,己經接近無聲狀況自己的也看醫生

胖大爺眼睛紅了一陣子,也咳了好些天只是他哽脾氣的死不去看醫生

大爺給阿木的錢錢右手才剛拿到,但沒一會就又轉手給醫生

拜拜時阿木還祈望著全家平安健康

很歷害的小櫻桃在阿木準備著要餵他吃藥時,還會對阿木說他要自己餵

怎麼這麼勇敢的小櫻桃,阿木卻一點都開心不起來

壞少爺的這個寒假,阿木過得好忙~好煩~好累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