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四個月又十九天

2007012900:42

      

     一歲四個月又十九天的小壞壞會伸手說「抱」表示要兩光爸媽抱抱秀秀啦,講得比較清楚的是爸比.媽咪.電腦.奶.睡睡.大肥豬.講得比較模糊的有愛你.冰箱.電視.丫東,丫東指的是丫公啦~目前小壞壞還不會講謝謝但是會點頭表示謝意。

  兩光媽「灰熊」的堅持小壞壞得學會講台語,所以小壞壞目前學會的都是台語,我堅持要讓小壞壞學台語的理由也非常的簡單,就是因為丫公丫嬤外公外婆都是說台語,為了要讓小壞壞和丫公們可以溝通培養感情丫~,兩光媽是不會講英文和客語啦,如果我會我想我也會教的吧至於國語我想讓小壞壞上學時在讓他自己學。

  我最近讓小壞壞自己拿菜吃,小壞壞看到花椰菜會毫不猶豫的拿起來吃其餘的菜小壞壞不是揉爛就是丟在地上,好像只有花椰菜是菜其它的菜是玩具,這可怎麼辦丫總不能一直吃花椰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