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誔節

2009020412:08

12月24日37週產檢量了小霏仔的重量,比36週時少了200G重量有2400G

原本36週量的重量有2600G,當下醫生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拿著超音波照片,仔細的對照我以往產檢的記錄

醫生認真研究了好一會才抬起頭對我說-『37週的寶寶各方面都已發展成熟........』

聽到這句很熟悉的話語我心知事情不妙,一個月前我第一次上醫生講解的媽媽教室時我就已經有聽過這句話了

我沒禮貌的直接打斷醫生「落落長」的講解問著-『要催生嗎』

醫生立刻給我一句很肯定的話『是的』

於是我就去把大爺給叫進診間讓醫生向大爺解釋我有需要催生的原因

醫生說著造成胎兒遲滯的可能性有胎盤失去功用或是臍帶變細以至無法傳送養份給寶寶

寶寶的情形可能真的不是很好吧!醫生希望我們當晚就要入院,原本我們還希望能晚個幾天

醫生卻只給我們二天的時間考慮

醫生看著我們遲遲不能決定又接下一句真正讓我決定要生產的話語

『如果想要有聖誔節寶寶那今晚就要住院催生』

我心想不是25日生就是26日生那我決定選擇好記的日子來當霏仔的生日

確定要生產後我的心情很害怕又很緊張,回家後開始倒垃圾掃地洗廚房來等待晚上要入院的時間到來

晚上吃過大爺煮的晚餐後包袱款款就到醫院報到

晚上八點報到但護士忙直到10點才開始做要生產前的準備,護士把我當針包一直戳~

10點20分塞入催生藥順便內診~好痛哦

接著綁上量宮縮和寶寶心跳的機器

凌晨三點待產室來了一位己經破水的媽媽,耳裡聽著別人哀嚎聲,我也開始害怕我接下來要面臨的陣痛

三點半隔壁媽媽生了接生完的醫生順便來看看我的情形,我的身體沒反應醫生要護士從點滴裡加入催生藥

凌晨四點護士幫我換了有催生藥的點滴

早上七點我的肚子還是沒反應再次加藥

早上八點肚子開始微有痛感

護士說明我可以吃早餐只不過我被綁在床上麻煩護士去病房去叫醒大爺買早餐給我吃

大爺要照顧壞少爺所以把我一個人丟在待產室,我要求了好多次要大爺把壞壞丟到垃圾桶裡來陪我,大爺始終都不答應丟下我一個人在待產室裡孤單.緊張.害怕

早上八點半大爺買回了早餐,護士終於把綁住我的機器解開讓我吃早餐上廁所,上廁所時發現落紅

九點大爺又把我丟著不管我再次要求大爺陪我,狠心的臭大爺一直都不肯

我休息晃神了半個小時前一天早上七點半起床到現在的九點鍾我己經超過24個小時沒瞌眼睡覺,疲累的感覺還大過肚子的微痛感

九點半護士進來把我綁起來,我又聽到了很熟的一句話『你的肚子好小喔

前二班的護士一見我的肚子也說這句話,唉~就是小孩小才要催生麻

這時的內診我己開二指半~(討厭的內診)

剛被綁好沒多久一陣強烈到讓我冒泠汗的陣痛突然來臨~痛到讓我想死的陣痛開始了

大約十點半時一陣很長約有二分之久的陣痛讓我哀嚎到不行

護士可能是聽我這次叫的時間比較久,進來待產室看我

躺在床上的我感覺體內的小霏仔己經準備好,小霏仔整隻直往下衝衝衝

我向適時出現的護士叫『頭....丫-唉~痛聲』,翻譯-小霏仔的頭要出來啦

護士的反應也挺快的一手擋住我的下體這時我破水啦~另一隻手急忙的拆掉綁在我身上的機器

嘴裡也不忘叫別的護士去準備好手術室,護士怕我生在待產室直叫我哈氣別用力

小霏仔急著要出來強烈的痛楚讓我很難聽進護士的話語

我還是努力的捉回飛散的神智_努力的克剋該死的陣痛_該咔喳的臭大爺

接近十一點小霏仔平安的誔生

我還沉醉在生完女兒的美夢泡泡中,醫生的一句『要挖出血塊』

就把手伸進我體內三次很痛,還有麻醉的痛縫合傷口的痛,生小孩為什麼要受這麼多的折磨

大爺和壞少爺睡覺都會有這個表情,想不到出生才第二天的霏仔也遺傳到了

我深陷在陣痛的地獄中臭大爺他人呢?他在病房睡覺

生完霏仔後需要寫些資料護士才把超大牌的大爺叫起床寫資料

在我痛的想死想殺人的時候沒有給我一隻手的溫暖

在我哀痛難奈的時候沒有給我一杯水的關懷

臭大爺你放心好了~我會記一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