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月

2009020217:59

              

霏滿月啦~我很幸運的~~第二胎的霏仔比第的一胎的壞少爺好帶很多

基本上只要把霏不喜歡的事物給排除,霏不是個會亂哭鬧的小嬰兒,光是這點我覺得就比壞少爺好帶個十倍

壞少爺還沒滿月就開始半夜起來莫名的哭鬧,連哭了六個月~哭的我差點崩潰還過了大半年日夜巔倒的日子

霏不是個愛哭的小嬰兒,反而是個很愛扭身體的小孩

便便了

霏有點小潔癖尿布上有便便,除了會睡不安穩會哭叫個一二聲會扭動著身體表示著他不舒服

衣服濕了

霏出生時只有2600G全身都是骨頭很瘦小尿布的膠帶都己黏到底,尿液常會流出來有潔癖的霏自然不能忍受穿濕衣服,霏倒也不會哭只是會扭著身體張大著眼睛不睡覺來表達他的不舒服

霏還滿會溢奶的幫他拍完背後在讓他躺平後,會連續溢出好幾口的奶出來而且奶量還不少,不論是衛生紙還是圍兜都無法一次接收大量的奶,來不及吸收的奶自然是流到了衣服上,知道霏愛乾淨我自然就會幫他換衣服,我一天幫霏換個四五次的衣服都是常發生的事,有時候我換衣服換到生氣還會想著即然霏這麼愛扭身體乾脆以後讓他學跳舞,讓他扭身體扭個夠好了

霏大部份只有在肚子餓時,才會哭個一聲停個好幾秒才會在哭個一聲

霏並不喜歡我幫他拍背,有時我幫他拍的時間久一點霏就會哭著抗議

霏喜歡和我一起睡覺

霏出生二個星期寒流來,餵母奶時我躺在床上人是呈現ㄣ形霏吸著母奶腳是踢著我的大腿,小手打的是我的身體,頭頂著的是我的手可能是這姿勢讓霏有安全感吧餵完奶再把他抱回嬰兒床就會開始哭鬧直到又抱回我身旁

霏清醒的時間還挺長的,清醒時間最長可達二個鍾頭

總覺得霏不太像個愛睡覺的小嬰兒,一天中會有二三次喜歡被人抱著一雙清亮的眼睛會好奇的四處張望

以上是霏一個月的記事,希望接下來的霏仔也能這麼乖好帶